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3

  2月21日,2023年兵团金融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兵团金融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兵团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交织叠加等诸多挑战,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金融服务兵团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逐步完善,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兵团“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兵团各级金融工作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全面落实稳经济增长和助企纾困各项金融政策措施,畅通金融血脉,全力提升金融政策效能;要汇聚发展合力,打造多层次金融服务组织体系;要强化金融保障,发挥普惠金融重要作用;要优化金融生态,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质效;要增强忧患意识,守牢金融风险防控底线;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