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重大项目开复工进展顺利势头喜人

作者: 兰玲玲 实习生 赵优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7

高效统筹推进 强化建设保障

兵团重大项目开复工进展顺利势头喜人

  2月24日,在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千人迎着晨光奋战在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4万吨聚甲醛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

  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兵团党委提出,列入年度计划的新建项目在今年6月底前的开工率要达到90%以上,并在抓前期、促开工,抓在建、推进度,抓储备、蓄后劲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高效统筹项目开复工,强化项目建设保障。连日来,各师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重大项目开复工进展顺利、势头喜人。

  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方面,各师市按照兵团党委要求,实行领导包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定期现场督导、集中“会诊”,挂图作战、分类调度;对建设进展低于预期的重大项目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做到每个项目“专人盯、专门促”。当前,各师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四师可克达拉市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力争实现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全年同比增长20%的目标。

  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项目储备。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债券、车购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国家资金支持方向和管理规定,兵团及各师市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并对储备的项目进行动态调整更新,有序滚动实施,持续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当前,各师市锚定“力争储备项目总投资规模达到上年度完成投资规模3.5倍以上”的目标,分级分领域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十二师谋划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总投资达667.3亿元,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150个。

  连日来,兵团各级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各师市成立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企业和责任人。兵团发改委积极开展重点项目调度、“红绿灯”管理等工作,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加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完成情况在年度绩效目标任务考核中的比重,推动形成项目大干快上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