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将全面启用新版行政执法证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7

  记者从兵团司法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1日起,兵团将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以下简称“行政执法证”),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政执法证”同时废止。这是兵团在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行政执法证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行政执法人员在实施监督检查、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和强制执行、送达执法文书等执法活动时,必须主动出示行政执法证,表明身份。

  记者了解到,新版行政执法证1人1号,样式统一为:外套为黑色皮质插卡式,封皮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字样;内芯为PVC卡,正面印有持证人员照片,载明持证人员姓名、工作单位、编号;背面印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制、有效期字样。证件正面印有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描查询证件登记信息。

  据悉,根据司法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兵团司法局自2022年1月起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换发工作。兵团司法局相关领导表示,将持续加大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和证件管理工作的统筹、指导力度,切实落实好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