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薛斌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8

薛斌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兵团社会信用管理、支持南疆师市工业发展等工作

  2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兵团社会信用管理、支持南疆师市工业发展、兵团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兵团高校重点学科振兴、新污染物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经济循环高效畅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体系建设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兵团高水平信用体系,有效发挥社会信用在兵团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公平、公正、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兵团支持南疆师市工业发展奖励资金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吸引各类资本在南疆师市投资兴办工业企业,加快推动南疆师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规范使用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做好绩效管理和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和宣传引导,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深入推进兵团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兵团开放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加快推进兵团高校重点学科振兴,面向兵团需求,立足兵团优势,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学科建设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效统筹资源运用,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的高校重点学科体系,为更好发挥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律,深刻认识新污染物对生态环境安全和职工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实施调查评估、分类治理、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提升对新污染物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新建、李永红、李旭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