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制造开启“奔跑模式”

作者: 陈琼 实习生 谢媛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3-27

  3月24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疆中能元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煤炭经过成型、碳化、活化等工序,被加工成高性能活性炭。

  “产品主要销往江苏、浙江、广西等地,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员工们正铆足干劲抓生产。”新疆中能元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建中说,现在公司正在建设二期项目,预计6月试运行,届时将实现年产5万吨高性能活性炭的目标。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用地、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稳产达产。

  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新落地企业——冠能布业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织布机高速运转。“工信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在用工和生产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很大帮助,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值将超过1亿元。”冠能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童说。

  三师图木舒克市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要素保障,以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助力企业生产。目前,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53家规模以上企业均满负荷生产。

  在铁门关市,各企业纷纷开启“忙碌模式”,生产按下“加速键”。

  据初步统计,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一季度可实现产值5600万元。该公司生产的播种机占据全疆市场70%的份额,并销往山东、河北、河南、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我们将优化客户服务体系,全方位拓宽销售渠道,力争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叶丽芳说。

  制造业是强国之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稳预期、强信心作为关键,把稳存量、促增量作为突破口,把扩规模、提质量作为重点,把项目化、清单化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工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