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展“赏花经济” 激发消费活力

作者: 赵珺 实习生 邵明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3-28

  连日来,十二师二二一团的杏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享受春光。

  “最近来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多了,我家的葡萄干也好卖了。”二二一团八连职工史小红的笑容像盛开的杏花一样灿烂。

  史小红告诉记者,今年3月18日至20日,二二一团举办了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团场为她提供了免费摊位。她和丈夫精心挑选了300公斤自家生产的葡萄干,每天一大早就到杏花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进行销售。由于品质好,她家的葡萄干吸引了不少游客购买。

  史小红说:“杏花文化旅游节第一天我就卖了40多公斤葡萄干。”

  今年,像史小红一样在团场“花季旅游”中实现增收的职工群众不在少数。二二一团第八届杏花文化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设置了54个农产品展位和50余个各类商品展位,组织企业、个体经营户、职工群众进行产品展销,共吸引游客14.3万人次,带动消费2230.8万元。

  “作为团场重要的旅游产业节会品牌,杏花文化旅游节激发了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团场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抓住节会契机,找到增收新途径。”二二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黄维武说。

  近年来,二二一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文旅产业,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深入挖掘团场浓郁的军垦文化、丰富的农业观光资源,发挥区位优势,持续做强集踏春赏花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于一体的“赏花经济”。

  发展“赏花经济”不仅提升了二二一团的“颜值”和内涵,还为发展乡村旅游集聚了人气,“赏花经济”成为连接“生态美”与“职工富”的新兴产业。如今,枝头绽放的杏花成为当地职工群众的“增收花”。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