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

作者: 迪力娜·艾尔肯 通讯员 徐天昊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3-28

  走进十四师一牧场一连草场,汪固良看着膘肥体壮的羊群开心得合不拢嘴:“一牧场拥有124.6万亩天然草场,每年出栏10万余头只牲畜,是兵团有机羊生产基地之一。”

  今年50岁的汪固良是一牧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昆玉市昆牧镇牙门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2005年3月,他来到一牧场,发展养殖产业。

  一牧场拥有天然广袤的草场和成群的牛羊,职工群众以放牧为生,在一牧场人的眼里,牛羊就是他们致富的“金钥匙”。

  2020年4月,汪固良当选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深知自己重任在肩,汪固良带领连队“两委”发展连队集体经济,联合驻连“访惠聚”工作队做好牲畜品种改良,发展畜牧业。为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在汪固良的带动下,一连成立了牙门养殖专业合作社,吸引职工群众参与,目前,合作社社员73户。

  抓住一牧场全域旅游发展契机,汪固良带领连队职工群众对原有的产羔场进行扩建、改造,建成了一连产羔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今后,我们要坚定信心,把合作社做大做强,把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建得更好,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汪固良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