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01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强化学习导向深化调查研究 全面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3月31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兵团党委部署安排,强化学习导向、深化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按照党中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深悟透做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增强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提高工作本领。要深入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找准问题、提出实招,强化经济发展服务保障。要狠抓工作落实,解放思想、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好跟踪问效,全力确保兵团党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树牢底线思维,把发展和安全统筹起来,确保兵团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普查目标,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掌握兵团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为推动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精准统计信息支撑。

  会议指出,设立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院、可克达拉职业技术学院、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昆玉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等职业学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兵团的支持和关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建立健全职业教育协同推进机制,科学制定学校发展规划,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兵团农产品目标价格补贴专项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政策设计,优化制度安排,充分运用好整改结果,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

  会议听取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在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化工园区、十三师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暨规划建设红山产业园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见明、李震国、李永红、李旭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