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06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连日来,兵团各师市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厚植家国情怀。

  近日,四师六十三团中学在惠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纪念活动。师生代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敬献花圈鲜花、肃立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能生在和平年代享受温暖的春光,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传承弘扬烈士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六十三团中学五年级学生刘雨辰说。

  4月1日,八师一三四团妇联组织29个基层单位的妇联主席前往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军垦家风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军垦先辈艰苦创业历史,传承弘扬兵团精神。一三四团二十一连妇联主席张钰说:“我要以军垦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月31日,兵团公安局组织机关40余名民警辅警代表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以“致敬·缅怀·奋进”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在新疆公安英烈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感悟英烈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舍身成仁的爱国情怀。参加祭奠活动的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将铭记公安英烈的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4月1日,九师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师残联在一六八团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倡导机关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络学习先烈事迹,以点击鞠躬、献花、留言等文明健康祭祀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真挚缅怀和敬仰之情,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