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

作者: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07

  日前,包括图木舒克市绿糖心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冬枣在内的4种兵团农产品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喜讯传来,三师五〇团职工刘社德感慨地说:“过去,我们的冬枣没有知名度,收益低。现在,‘图木舒克冬枣’品牌越叫越响,冬枣供不应求,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甜。”

  得益于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如今,“图木舒克冬枣”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达1亿元,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带动职工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农业品牌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农业品牌创建是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兵团以加快打造农业品牌为目标,以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为抓手,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集中力量把主导产业品牌做大、把优势企业品牌做强、把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做响。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兵团深入开展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加快打造农业品牌,切实发挥农业品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将农业品牌打造作为建设农业产业强团(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的重要任务,夯实品牌发展基础;加快培育壮大品牌主体,采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环境优化等措施,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建农业品牌,提升产品价值;积极组织品牌主体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中国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等展会,依托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品牌日等活动对品牌进行展示、推介,进一步提升兵团农业品牌的市场号召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拓展优质农产品营销空间。

  随着农业品牌战略的加快实施,兵团农业品牌数量快速增长、品牌效益显著提升,为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兵团有23个农业品牌进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和《中国农垦品牌目录》,38种农产品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