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

作者: 姜小薇 陈琼 谌慧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15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

  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兵团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11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兵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坚持真抓实干,在服务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在整改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贯通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4月12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担当作为、能力本领、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6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举措,提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解决职工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城市更新顶层设计、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更新改造,认真做好兵团党委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行动重点推进的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项目等重点工作,让职工群众宜居安居、在城市中生活得更美好。

  4月13日,兵团日报社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兵团日报社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抓严、抓实、抓紧、抓出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报社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聚焦新闻宣传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在深入推进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