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地质灾害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17

  记者从兵团自然资源局获悉,2022年,兵团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共报告发生地质灾害4起,辖区内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兵团各级各部门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零报告制度和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速报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兵团聘请26名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建立了以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的汛期应急分队,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保障能力,并在汛期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强化信息发布,提高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

  兵团自然资源系统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拉网式排查力度,监督落实防灾责任,严格执行地质灾害易发区内建设工程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制度,避免再次遭受或引发加剧地质灾害威胁,严防人为活动引发地质灾害。

  兵团还组织实施了地质灾害风险普查项目,完成了兵团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地质灾害风险评估与防治区划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为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扎实的地质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