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18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重点优服务 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4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落实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兵团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二季度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上下认真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发展,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要坚持系统思维,主动对标对表兵团关于2023年重点工作分工的方案,紧盯目标抓落实、立足长远抓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兵团二季度经济工作。要聚焦重点发力,千方百计抓园区载体,千方百计抓市场主体,精准运行调度、精心帮扶指导,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当好生态卫士,筑牢兵团生态保护屏障,开创美丽兵团建设新局面。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将保护理念融入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统筹减污、降碳、生态保护“三位一体”架构,一体推进高水平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防沙治沙,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统筹兼顾和科技创新,按照保护优先、重点修复、适度利用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兵团防沙治沙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土地管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施分类管理,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实现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推进规划执行,强化耕地保护,统筹能源资源、自然生态和粮食安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兵团筑牢根基。

  会议还审议了《兵团矿产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兵团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师市激励措施实施规定》《兵团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等事项。

  刘见明、李震国、刘新建、哈增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