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实干力量

作者: 马雪娇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3

  连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先进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兵团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才能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4月18日,兵团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交流会,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领悟其中所蕴含的真理力量、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表示,要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带动兵团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加快推进兵团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实践,切实推动兵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团国资委坚持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同时,整理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兵团实际,有侧重地研读学习,针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兵团国资国企系统重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改进调研作风、提高调研能力,深入查找剖析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着力在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上取得实效,确保国有企业经营平稳运行。

  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兵团医疗保障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养,在联系实际上下足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兵团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金新说:“我们要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紧盯深化改革任务,扎实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兵团级统筹,持续开展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运用好兵团信息化平台开展制度化常态化药品耗材集中招标采购,切实抓好医保支付方式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落地,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医疗保障工作质效。”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兵团公安局在主题教育中,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常态化抓好“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同时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