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5

  4月24日,兵团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见证签约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旭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薛斌对马小洁一行来兵团调研、签约表示欢迎,向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对兵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兰州大学是国内一流的高等学府,多年来为国家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这些年,兰州大学积极支持兵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推进对口援兵团和兵团中学托管帮扶。此次兵团与兰州大学开展合作,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教育援兵团的务实之举。

  薛斌指出,这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立足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借助兰州大学优势,在战略咨询、“文化润疆”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卫生、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必将推动提升兵团与兰州大学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希望兰州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兵团将以创建高质量、深层次的合作样板为目标,与兰州大学持续深化合作,积极构建政校合作发展新模式。兵团各级各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马小洁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兵团事业发展势头令人鼓舞,综合实力不断壮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面貌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成绩令人钦佩。当前,兰州大学与兵团发展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将秉持“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优势互补、创新协同发展”的原则,在已有良好稳固合作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助力兵团加快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