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6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4月24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兵团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把准改革方向,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确保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深化兵团科技体制改革,抓主体、强载体,赋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优化整合、强强联合,促进国资国企做大做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职能机构作用,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加快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见效,不断丰富和完善兵团特殊体制的丰富内涵和实现形式,推动新时代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准确把握兵团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定位定向,充分发挥兵团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快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适应兵团履行职责使命的优秀人才,推动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警钟长鸣,持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狠抓消防安全,科学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有效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