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6

  近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兵团有2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这2项专利分别是,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抗震式预制桥墩结构”和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多晶硅原料的提纯工艺”。据了解,“一种抗震式预制桥墩结构”能够有效提高桥梁的抗震性,避免桥梁发生刚性破坏。“一种多晶硅原料的提纯工艺”解决了多晶硅原料中硼、磷等杂质难以去除、传统精馏提纯方法能耗及投资费用高、吸附剂处理要求高等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