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启动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作者: 徐彤彤 李洁琪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7

  记者从兵团乡村振兴局获悉,《兵团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标志着这一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兵团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以年人均纯收入低于或等于7720元的家庭为监测对象,对所有团场辖区户籍人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监测不留死角。

  排查工作将重点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较重、受疫情灾情影响较大地区,收入较低或下降明显、就业不稳、产业失败,以及受其他突发意外事故影响较大的农户。《方案》提出,要精准识别监测对象,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监测对象,落实开发式帮扶措施;对整户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对突发意外事故导致困难的监测对象,注重解决突发困难,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