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举行

作者: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8

兵团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举行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4月26日,兵团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刘见明、李震国、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朱雪冰,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宣读了兵团党委、兵团关于表彰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兵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6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表示崇高敬意,向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及家人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兵团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疆省市表示衷心感谢。

  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情系兵团,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邑飞充分肯定了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三年来,对口援疆省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援疆力度大、效果好、影响带动力强。三年来,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始终牢记援疆初心、忠诚履行援疆使命、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聚焦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留下了一批批着眼长远的产业项目;聚焦“国之大者”,助力兵团深化改革,留下了一项项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兵团社会事业提档升级,留下了一份份充满温情的民生礼包;聚焦示范引领带动,助力兵团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留下了一支支永不换防的人才队伍;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团结故事,在天山南北,作出了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赢得了兵团各级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尊重和信赖。

  李邑飞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号角,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兵团为援疆干部人才提供了大有可为、大显身手的广阔天地,希望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拓展智力援疆、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等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绩,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李邑飞强调,援疆干部人才是兵团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援疆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充分信任、科学使用援疆干部人才,积极提供广阔舞台;真诚关心、真情关怀援疆干部人才,切实解决后顾之忧,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更好助力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第十批、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兵团分指挥部(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