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4-28

  4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等来到十二师头屯河谷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点,李邑飞等与干部职工、少先队员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了红叶海棠、金叶榆、樟子松、白蜡等树苗。李邑飞一边劳动,一边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从小热爱学习、热爱劳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00余名各族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植树近2000株。放眼望去,新栽下的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李邑飞向有关人员了解兵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当好生态卫士,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兵团。

  李震国、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朱雪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兵团机关各部门、十二师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十二师各学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截至2022年底,兵团已完成人工造林18万亩,封沙育林54万亩,退化林修复37万亩,沙化土地治理面积126万亩。兵团现有林地面积1615.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5.54%,森林蓄积量2206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