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程机械化助力棉田开出“致富花”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3

  兵团农业机械化程度高,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条件好。当安装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在棉田驰骋,大型智能化节水滴灌泵房在连队得以推广运用,新疆棉花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呈现在眼前,我们对兵团棉花生产的认知再一次被刷新。

  实现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要持续进行技术革新。要加强科技服务队伍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推动现代科学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实现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要做好技术推广应用,培养一大批“新农人”。各师市要持续加大农业新技术推广力度,让农业新技术真正发挥惠民作用,提高种植管理效率,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一朵朵洁白的棉花,承载着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我们相信,通过大力推进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棉田里定会开出“致富花”。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