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青年在边疆绽放青春芳华

作者: 徐彤彤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4

  5月3日,“正青春·向未来”兵团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火热进行,这是今年以来兵团团委举办的第二场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也是兵团持续优化环境服务青年的一项具体举措。

  “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实施青年发展规划,落实132项促进青年发展举措,全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青年实现更好发展的社会环境,大力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兵团团委书记李治国说。

  兵团共青团持续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会同兵团人社局对第十一届兵团青年岗位能手进行表彰,组织青年岗位能手通过培训、座谈及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方式进行宣讲,营造浓厚的学先进、创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联合兵团人社局举办兵团职业技能大赛,组织选手参加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引领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报国之路;实施“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兵团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扶持大学生乡村创业项目31个,发放扶持资金62万元,扶持科技创新创业项目4个,发放扶持资金20万元;用好610万元兵团乡村振兴资金支持青年创业,结对帮扶1795名大学生就业、见习,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力帮助青年就业创业。

  青年的需求点在哪里,共青团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去年以来,兵团共青团募集发放希望工程项目资金788万元,资助家庭困难青少年1294人次,培训基层校长、教师455人次;大力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系列活动,服务青少年17万余人次;兵团各级团组织累计举办200余场婚恋交友活动,服务青年近1.5万人次,并从加强婚恋教育、开展联谊活动、打造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力量等方面,为广大青年提供多元多样、可信便捷的服务,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成功提供更好的空间、平台、环境、条件和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有效动员兵团广大青年在边疆绽放青春芳华,在奋勇争先、突破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力量。”李治国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