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进一步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8

  近日,兵团《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从健全工业用地多元化供应体系、优化土地供应程序、严格用途转换、加强履约监管等7个方面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政策,强化土地要素保障,降低用地成本,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提出,健全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供应体系,支持工业企业选择适宜的用地方式;优化土地供应程序,在确保土地市场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推进工业用地带条件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租赁),可将产业类型、生产技术、节能环保等产业准入要求纳入供地条件。

  《通知》要求,实行地价鼓励支持政策,在不同供应方式折算到最高年期土地价格基本均衡的前提下,明确价格(租金)标底。在国土空间规划中划定工业用地控制线,明晰工业用地用途转换负面清单,稳定工业用地总量。严格按规定做好工业用地内部调整和产业类型转换、兼容,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

  《通知》明确,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模式和土地“带方案”出让模式,实现“拿地即开工”。探索开展工业用地“标准地”控制指标体系研究,将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建筑容积率、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核心指标纳入投资协议及出让文件。在土地供应前,由师市或依法设立的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统一开展地质灾害、压覆矿产、环境影响、水土保持、洪水影响、文物考古等区域综合评价和普查。产业用地的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和相关控制指标按规定纳入出让公告和出让合同,通过全面推行“标准地”供应模式,力促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