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作者: 徐敏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9

兵团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职能特点、队伍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近日,兵团党委宣传部印发《兵团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调研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调研围绕发展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以数字化为宣传思想工作赋能、兵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等兵团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力求发现梳理一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工作、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的解决思路和办法,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兵团党委宣传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头雁”,主动承担具体调研任务和课题,参与到调查研究的全过程各环节,在深入调研中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增进群众感情、练就过硬本领、锻造良好作风。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推动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动员指导各直属文艺院团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和改革发展重大成就等重要内容,积极创作彰显兵团特色、展现兵团风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剧目,讲好中国故事兵团篇章,用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服务大局。

  兵团文联党组要求文联机关、文学艺术院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兵团广播电视台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与此同时,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和兵团党委宣传部工作安排,兵团广播电视台采取做强主题报道、跟进电视评论、开设专栏专题、加强正面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反映兵团主题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