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音乐金钟奖兵团选拔赛开赛

作者: 赵优 通讯员 王艳 武晋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9

  日前,由兵团文联、兵团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兵团选拔赛在石河子大学开赛。

  按照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项目设置,兵团选拔赛参赛选手分为声乐美声组、声乐民族组、器乐小提琴组、器乐二胡组,来自兵团各专业院团、大学的58名选手参加比赛,角逐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选拔赛。兵团歌舞剧团党委委员、副团长王云峰表示,兵团文联、兵团音乐家协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对遴选出的兵团优秀青年音乐人才将给予推优、培优奖励,进一步推动兵团音乐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