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积分”推动连队大变化

作者: 孙永杰 通讯员 初山山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9

  5月5日,看到王慧萍笑盈盈地提着洗衣粉和洗洁精等物品从连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出来,七师一二八团九连居民知道,她此前肯定又挣了不少积分。

  “在连队打扫街道卫生、做好事就可以赚积分,用积分能兑换生活用品,真是两全其美!”职工王慧萍对记者说,她通过参与连队卫生整治、做好人好事挣了30多积分。

  近年来,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连党支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行“积分制”管理激励机制,引导职工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建设和美连队贡献力量。

  “职工群众可以通过参加学习宣传活动、环境卫生整治等5种类型活动赚取积分,在本人提出积分申请后,由连队党支部进行积分认定。积分达到一定额度,就可兑换生活物品,并优先参评各类先进典型、参加重大主题活动。”九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何爱民介绍说,九连还通过公开栏定期对职工群众积分情况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小积分”推动连队“大变化”。推行“积分制”管理激励机制以来,九连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连队共建共治共享中来,将“连里事”当作“家里事”来干,家家户户争做和美连队的参与者和建设者。2022年,九连被评为兵团和美连队。

  “积分制有效激发了职工群众参与连队建设的积极性,促进了连队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何爱民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