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霍凌:不负光阴 不负真情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09

  从北京到乌鲁木齐,3年内,她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为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她就是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援疆干部,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

  交通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交通运输部的援疆干部,霍凌感到无比光荣,深知责任重大。她常常勉励自己,“唯有牢记援疆使命,才能不负光阴,不负真情!”

  2020年9月,一来到兵团,霍凌就马上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3年来,她的足迹遍及120余个农牧团场,与一线交通运输工作人员深入探讨影响基层交通运输发展的瓶颈、困难,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霍凌的积极努力下,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放管服”改革、信用交通建设等工作得到大力推进。

  霍凌还积极牵线搭桥,邀请交通运输部“老交通”智库和有关省市专家来到兵团,围绕兵团交通强国试点任务等课题展开探讨,为兵团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积极推动兵团交通运输局与交通运输部“老交通”智库、党校、部属科研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多角度引智聚力,为兵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争取更多的智力支持。

  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从组建到发展壮大,霍凌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她的推动下,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顺利实施,目前已培训1300余人次;在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推进执法制度化、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兵团、师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监管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

  做好援疆工作,更重要的是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近年来,由霍凌牵头组织的青年学习品牌活动“阡陌课堂”定期举办,为兵团交通运输局青年干部“充电蓄能”;牵头制定《青年干部培养导师制工作方案》,通过“导师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兵团交通运输局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练就工作本领,如今,一批青年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

  援疆3年来,霍凌把受援地当家乡、把职工群众当亲人,逢年过节,她经常到三师五十一团十三连和十八连蹲点调研,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通过霍凌牵线搭桥,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连续3年在三师五十一团开展“交通千里情·爱心一线牵”爱心捐赠活动,累计为团场职工群众编织爱心毛衣600余件,捐赠大量秋冬衣、儿童读物、学习用品等。

  三年援疆路,一生兵团情。对霍凌来说,援疆是一次全方位的锻炼,也是一次品格和精神的淬炼升华。“走进兵团各师市的纪念馆、博物馆,兵团人艰辛创业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深深感动着我,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将成为我一生宝贵的精神财富。”霍凌说,交通援疆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兵团交通运输工作,继续为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