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大自主创新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0

  近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公布获奖名单,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振华教授团队的自主创新成果“滴灌系统泥沙梯级协同处理关键装备”项目获得金奖。

  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提出的泥沙梯级协同处理设备创新之处“构思非常新颖巧妙”,由此构建的泥沙梯级协同处理技术体系“性能突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多年来,王振华教授团队聚焦滴灌节水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开展科学研究,创新研发了水驱式泵前过滤器、射流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离散型叠片式过滤器和系列新型高效抗堵灌水器等一批性能突出的新型滴灌设备,构建了滴灌系统泥沙梯级协同处理技术体系。与原有滴灌过滤装置相比,该体系泥沙处理能力显著提高,同时大幅减少水头损失和反冲洗耗水量,为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全媒体实习记者 赵优 通讯员 刘芊)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