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国资系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禚艺 赵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1

兵团国资系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学促干强主业 以干促效显担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国资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着力抓好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改革提升、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为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深入查找剖析公司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以学促干、以干促效,高质量抓好企业发展;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自觉从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着力提升“管资本”的能力,进一步明确服务国家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培育产业竞争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工作目标。

  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焦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及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建引领,打好深化改革、市场开拓、技术质量提升、企业转型升级、人才引领驱动、守牢安全底线“组合拳”。公司党委明确,领导干部要切实改进调研作风、创新调研方法、提高调研能力,深入基层、深入重点项目、深入职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形成1个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职能部门针对具体问题,拿出便于基层实施、操作的制度性成果。

  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融合发展、检视整改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为兵团电力事业做强做优做大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党委聚焦“走基层、跑现场,找问题、出对策,解难题、促发展,重实干、求实效”,广泛征集员工意见建议30余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经过筛选与分析,紧扣兵团如何提高自主消纳新能源能力、兵团农电网项目如何精细化管理、兵团电力如何参与全国电力市场交易等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突出问题,形成6个专题调研课题,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形成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推动察实情、出实招、促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