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与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就推进农业合作座谈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2

兵团与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就推进农业合作座谈

刘见明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5月9日,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刘见明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部长卡拉舒克耶夫、贸易和一体化部副部长托列巴耶夫一行,双方就加强农业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见明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卡拉舒克耶夫一行到新疆兵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兵团农业基础较好、潜力巨大,哈萨克斯坦在土地资源、农畜产品生产、饲草料生产等方面优势突出,双方农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可商讨建立政府部门、商会、协会和企业间的合作机制,在边贸集市建设、农畜产品进出口、仓储冷链物流建设、高效农业节水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刘见明表示,兵团愿与哈方共同编制农业合作备忘录,全面深化农业科技、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贸易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农业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卡拉舒克耶夫完全赞同兵团提出的农业合作建议。他表示,加强农业合作是哈中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之一,哈方致力于推动与兵团在农业合作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更好惠及哈中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