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作者: 马军权 王素凡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职工群众关切,紧贴民生热点,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一体谋划,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事项清单,细化任务分工,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兵团12333咨询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话务员们身着统一服装,面带微笑,认真聆听、记录。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民生事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将主题教育与社会保障工作相结合,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充分发挥12333咨询服务平台作用,积极搜集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着力将“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化作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的具体举措。

  养老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兵团民政局围绕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在重点任务重点目标上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重点问题难点问题上拿出实招硬招,开展独具特色的实践活动,细化项目责任人、责任处室、完成时限等具体内容,完善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保障老年人权益,答好新时代养老服务的民生答卷。

  兵团交通运输局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突出项目建设,着力破解难题,强化工作调度,站在有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利民、惠民交通运输项目,推动兵团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快解决住建领域民生问题的重大契机,细化民生项目清单,建立健全定期调度、督查、通报机制,稳步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等重点工作。目前,兵团1676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3852套公租房项目正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