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1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5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评出1000户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兵团有21户家庭入选。

  这21户全国最美家庭分别是:一师阿拉尔垦区人民检察院务卫平家庭、十六团医院孟文莉家庭、三团十一连阿扎提古丽家庭,二师二十四团一连石斌家庭,三师公安局迪力努尔·玉素甫家庭、四十九团十七连月尔姑·卡斯木家庭、五〇团十五连蒙建华家庭,四师六十六团十五连张云新家庭,五师八十四团巴哈提·加尼木汗家庭,六师芳草湖垦区公安局杨雄家庭,七师一三七团王湘德家庭,八师石河子税务局张贞家庭、一三三团达丽哈·赛依提家庭,九师额敏垦区人民检察院刘娟家庭,十师一八五团王爱玲家庭,十一师兵团建工设计研究院雷蓉家庭,十二师新疆天恒基投资有限公司谭叶家庭、五一农场五连海金祥家庭,十三师新星市王玉萍家庭,兵团一中缪黎清家庭,塔里木大学冯昕炜家庭。

  近年来,兵团妇联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这些受到表彰的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