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采摘园里唱起幸福歌

作者: 段若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5

  “在小小的果园里面摘呀摘呀摘……”

  5月12日,刚走到十师一八八团二连“辉哥有机樱桃采摘园”门口,就听到里面传出熟悉的旋律。进了采摘园,大片的樱桃树映入眼帘,树枝上一簇簇鲜红饱满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游客王淑娟正双手不停地采摘樱桃。

  “我们是从北屯市过来的,赏赏景、尝尝鲜。”王淑娟对记者说。

  大棚的另一边,采摘园的主人龚辉一边哼唱着小曲儿,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刚采摘的樱桃摆放整齐、称重打包。

  “这批樱桃将发往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订单总量有50公斤,1公斤樱桃卖到了200元,收益相当不错。”龚辉告诉记者。

  2017年,一八八团从黑龙江省引进3500棵樱桃树,在二连进行试种。经过悉心照料,近两年,樱桃树进入盛果期。特别是今年,樱桃产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一棵樱桃树可挂果10公斤左右,樱桃不仅远销全国各地,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发展特色产业的探索实践中,一八八团大力发展体验式采摘经济,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推动种植业提质增效。如今,二连一个樱桃大棚一年收入可达20万元。

  “2021年3月1日,我在北屯有棵树……”记者发现,大棚内的一些樱桃树上挂着这样的标识牌。原来,这是果树被消费者认养的标志,消费者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就可以见证樱桃树一年完整的生长过程,并拥有这棵树上所结的果实。

  “让消费者直接介入生产的前端,通过网络随时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在提高种植效益的同时也降低了产品滞销风险,促进特色农业多元增收。”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盛说。

  说话间,一名快递员来到采摘园,与龚辉核对信息后,将一盒盒樱桃装车。望着远去的快递车,龚辉嘴里哼唱的小曲儿更加欢快起来。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