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扑下身子沉到基层 找准症结解决问题

作者: 赵珺 马燕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6

  连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和兵团工信领域重点工作,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着力破解制约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根据调研计划,党员干部及时开展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主题调研,原汁原味收集调研发现的问题,着重挖掘典型经验做法,从当下与长远两个维度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并撰写调研报告。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结果运用清单,以有力措施推进问题整改,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兵团生态环境局将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制定调研方案,深入查摆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该局围绕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履行生态卫士职责等重点工作,确定了28个调研课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式”调研,通过组建专业团队、函询专家、多方论证等形式,分析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提出改进措施。全面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兵团党委网信办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统计分析、走访联系点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部分师团、互联网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掌握实情、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分析症结原因,逐项研究提出解决对策,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