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民生实事

作者: 陈琼 马雪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7

  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推出暖心举措、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兵团公安局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窗口单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户政业务与兵团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联调对接,推出34项高频户政业务一网通办,共办理服务事项2.4万件次、“跨省通办”业务4000余笔;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7条措施,在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上狠下功夫,企业、群众在办事时限和申报材料数量上总体分别减少20%、50%;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列入服务群众重点任务清单,组织各师市警力深入连队(社区、村),通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宣传方式,切实让反诈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帮助群众及时止损200余万元,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兵团残疾人联合会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惠残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相结合,千方百计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工作方案》,兵团残联计划为1600名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完成新增残疾人就业550人目标;结合残疾人家庭实际需求,计划为1916户残疾人家庭以每户1500元的标准提供个性化无障碍改造服务;为50个团场配备残健融合“阳光影院”设施设备,提升残疾人文化生活质量;为950户不易出户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服务,提升重度残疾人身体素质;为45个团场残疾人康复中心配备相关设备,提高兵团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康复服务能力。

  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年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兵团日报社举办“青春绽放 与你有约”青年联谊会,来自兵团人民检察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兵团分院、兵团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80余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是兵团日报社创新方式方法,在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热爱兵团、扎根兵团,为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