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浙江特色产业名优产品对接洽谈会举行

作者: 张美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18

  5月17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兵团·浙江特色产业名优产品对接洽谈会在宁波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出席会议并致辞。

  推介会上,刘新建简要介绍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浙江省对口支援兵团的突出贡献。近年来,兵团紧抓西部大开发、沿边开放、“一带一路”建设、对口援疆等重大战略机遇,扩大对外开放,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或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与国内外各类市场主体广泛深入合作,经济社会呈良好发展态势。兵团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浙江省的大力支持,浙江省也一直坚持把产业援疆作为对口援疆的优先目标,协调推动一大批浙江知名企业到兵团投资兴业,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新建表示,兵团发展环境优良,农业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在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纺织服装、铝基产业、硅基产业等领域具备较为完善的工业产业体系,具有以口岸仓储和商贸物流等为核心任务的口岸经济优势,在用电、用地、用水、用工成本方面优势明显,正成为令人向往的投资热土。希望大家来兵团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享合作新机遇、共建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