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5·19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举办

作者: 韩兆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20

 “5·19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活动举办

刘见明出席并致辞

  5月19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兵团分会场暨和田—第十四师首届兵地融合旅游日活动在十四师一牧场举办,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见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兵团做好新时代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旅游品牌创建,兵团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刘见明强调,要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品结构、增加有效供给,推动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要不断打造兵团旅游特色核心吸引物,加快推动“兵团礼物”品牌体系建设,培育打造文旅“产品包”“线路套餐”和“多业态的旅游综合体”;要培育建设一批兼具客栈功能的特色民宿,加快与自治区形成错位补位发展格局;要充分用好兵地资源优势,做到资源共享、设施共建、活动共办、品牌共创、市场共拓,实现兵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单位20名全国文旅行业的专家和嘉宾,参加“昆仑的高度—文化巅峰对谈”“昆仑对话—资源对接资本”洽谈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