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88项优秀科创成果亮相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

作者: 马燕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30

  “我们的采棉机核心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拥有自有知识产权,数字化程度高、适用地域广,采收的棉花杂质低、成本低,可以实现长绒棉高质量机械化采收。”5月28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兵团创新合作展区,新疆润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师田永军自豪地向参观者介绍。

  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于5月26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兵团科技局组织兵团55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90余名科技工作者携88项优秀科创成果参展,对“十四五”以来兵团科技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宣传推介。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华团队的“滴灌系统泥沙梯级协同处理关键装备”,刚刚获得了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开展当天,王振华团队就与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达成200万元的成果转化协议。

  “我们自主研发的这套滴灌灌水装备,是一种旋涡型抗阻消能灌水器,相较市面上同类型产品,抗堵性能提高了25%以上。期望这项成果引起更多企业关注并达成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尽快落地转化。”王振华对记者说。

  “这是兵团首次组团参加中关村论坛展览。希望通过展览,促进兵团更多的科技成果实现落地转化,为兵团技术、人才、信息、资本等要素对接市场提供广阔空间,助推兵团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文京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