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享发展机遇 推动融合共赢

作者: 马军权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5-31

薛斌在大湾区企业兵团行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强调

共享发展机遇 推动融合共赢

  5月30日,大湾区企业兵团行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薛斌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大湾区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兵团事业发展的大湾区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在广东省援疆指挥部精心部署下,广大粤商弘扬新时代援疆精神,汇聚兵团、扎根边疆、投资兴业,一批集团企业先后落地兵团,遍地开花的“广东元素”与“兵团底色”交相辉映,成为兵粤两地携手共建、协同发展的“金名片、金招牌、金话筒”,为推进兵粤两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薛斌指出,新时代10年是兵团快速发展、精彩蝶变的10年,也是广大企业家助力兵团创新创业、发展壮大的10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兵团特殊体制机制优势不断凸显、政策叠加效应持续释放、开放合作平台更加坚实,为推进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高质量的国际国内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兵团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聚力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参与和融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为企业投资兴业、产业援疆搭建广阔平台,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兵团充满机遇、前景可期、大有可为。期待更多企业家走进兵团、投资兵团、融入兵团、壮大兵团。兵团将为企业家在兵团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良好环境,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优势互补、融合共赢,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的精彩华章。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参加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永红主持会议。

  推介会上,兵团及三师图木舒克市等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兵团商务局与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兵团贸促会与广东省贸促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疆师市与大湾区企业等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94.26亿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