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02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6月1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实施教育强兵团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兵团新篇章。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加快建设具有兵团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科技、创新支撑。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兵团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充分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引导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不断巩固兵团教育优势、提升教育质量。要加强少年儿童教育,健全完善各类关爱服务少年儿童工作机制,加强少年儿童权益保障,培养担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战略自信、坚定必胜信心,从战略上审视、谋划和推进兵团国家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精准防范化解兵团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高效,深入推进兵团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兵团国家安全防护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关村论坛的贺信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十大科技创新工程”,加快重点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