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战略定位的重要论述

作者: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02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战略定位的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兵团功能作用

李邑飞主持并讲话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6月1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战略定位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学习交流会并讲话。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李邑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战略定位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更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大局,在建设美好新疆中发挥更大作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邑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战略定位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兵团工作。深刻把握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战略定位重要论述中明方向、寻路径,全面推动兵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学习、谋划工作、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力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聚焦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定位要求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