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03

兵团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

将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16条

  日前,兵团交通运输局印发《2023年兵团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工作方案》,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16条,多措并举保障老年人便捷出行。

  《方案》提出,将在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车等领域提升适老化服务,推动城市客运无障碍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推广应用,完善巡游出租汽车“95128”电召系统服务功能。今年年底,兵团各师市将全面完成辖区适老化城市交通出行目标任务。

  “去年,各师市已打造33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通过优化司乘人员服务和老年人乘车配置,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兵团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马俊告诉记者,目前,兵团对辖区325个公交车站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新建公交站台85座,为老年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乘候环境。

  聚焦老年人在城市交通出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各师市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大力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实施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为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办理敬老卡,推行老年人直接凭身份证、老年卡、社保卡等证件乘坐城市公共交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