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来疆巡演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06

  记者从兵团文联获悉,中国文联“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将于6月7日在八师石河子市举行。

  “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是中国文联贯彻落实党中央文化润疆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近年来,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多次组织艺术家赴新疆和兵团采风,创作了一批特色浓郁、题材风格多样的优秀原创歌曲,生动展现新疆和兵团各族群众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幸福生活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2022年9月,“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在北京首演,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文联于6月5日至12日组织“新歌唱新疆”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在疆巡演,本次演唱会既有《边疆》《天山南北》等新创作的优秀歌曲,还有《草原之夜》《热爱》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兵团题材经典歌曲,将呈现给广大职工群众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