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建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

作者: 兰玲玲 刘翠萍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07

  日前,驻地在八师石河子市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对全体队员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跨区域、现场长时间应急处置能力。

  为提升重大灾害事故现场医疗急救处置能力,在国家卫健委支持和兵团卫健委推动下,由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担建设任务,历经3年时间,于2020年建成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并通过国家卫健委验收。目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已建成急诊、外科、内科等多个专业队伍,拥有医务人员90名,实现了人员、装备车载化,医学救援、后勤保障集成化,医疗、生活自我保障化,队伍管理、运行信息化,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反应迅速、协调一致、平战结合的应急医学救援机制;配置有特种车辆10余辆,包括视频会商车、手术车、医技保障车、急救转运车、储水净水车等,搭建起应急救援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具备24小时集结能力。

  近年来,兵团从狠抓培训、强化演练、落实保障、补齐短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建设,提升重大灾害事故现场医疗急救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