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研所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07

  6月6日,兵团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签订创建全国玉米高产典型示范区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六师奇台农场和四师七十一团等地合作建立和完善玉米高产试验与示范平台,持续开展玉米产量潜力突破途径与关键技术研究,深挖玉米高产潜力;在以玉米种植为主的兵团团场,创建1至2个单产1500公斤的千亩片、10至15个单产1200公斤的万亩片,打造整建制玉米“吨粮田”高产团场,建成全国玉米高产典型示范区,推动兵团玉米生产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兵团、自治区和全国现代玉米生产提供示范引领,为兵团引智援疆提供借鉴。

  据了解,兵团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在玉米高产创建工作方面有深厚合作基础。20年来,双方合作先后7次刷新全国玉米高产纪录,并将玉米密植高产示范成果推广至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区,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