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作者: 秦俊伟 赵志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12

  记者从兵团人社局获悉,为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6月8日,兵团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启动以“‘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为主题的兵团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9月13日,在100天时间里集中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同时兼顾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和岗位信息服务,为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供需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及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

  此次专项行动将多元拓展岗位渠道,组织开展“就业局长访企入园拓岗”活动,主动对接师市重点企业、政府投资项目、工业园区等,集中收集一批急需、优质岗位信息;及时掌握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基层管理和社会服务等空缺岗位信息,广泛收集招募(聘)岗位信息;动员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广泛参与,重点筛选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技能水平的岗位,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

  专项行动期间,兵团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围绕经济发展目标、产业发展需求、人才供需现状,面向能源化工、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重点行业开展招聘活动;结合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聚焦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流动就业需求较大的师市,推出区域性专场活动,组织跨师市、兵地巡回招聘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兼顾其他各类群体求职需求,开展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招聘活动,并在兵团公共就业服务网开设专栏,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分类发布线上岗位信息,推出直播带岗、入企探岗、视频双选会、云招聘等线上活动,为劳动者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