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16家单位入选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名单

作者: 徐彤彤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12

  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名单日前公布,兵团16家单位入选。

  此次兵团入选的16家单位分别是: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十一师党委网信办、二师三十八团团委、十三师红星四场团委、库尔勒垦区人民法院、额敏垦区人民法院、一师阿拉尔垦区人民检察院、兵团人民检察院第八师分院、三师五十三团中学、九师一六二团中学、二师乌鲁克垦区公安局库孜来克派出所、七师车排子垦区公安局苏兴滩派出所、九师一六六团星光社区、十三师新星市火箭农场锦绣社区、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火箭农场司法所、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皮山农场司法所。

  据悉,“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始于1998年,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政法委等有关职能部门,为依法维护青少年权益,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部署开展的一项青少年维权工作品牌项目。从今年起,“青少年维权岗”更名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各创建单位充分发挥与青少年联系密切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拓展服务范围,创新工作方式,扎扎实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大青少年的欢迎。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