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多举措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

作者: 赵优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13

  6月6日,八师石河子市为石河子大学、新疆天业集团、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发放2023年首轮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当天,八师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签署“校地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校地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干部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推进校地间干部、人才、科研等方面交流合作,成为八师石河子市打造兵团人才高地的“关键一招”。今年,八师石河子市选派5名干部人才、石河子大学选派18名干部人才进行双向交流挂职,这23名挂职干部涉及组织人事、统战、法律、大数据、化工、食品加工等行业。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校地交流挂职,在八师石河子市尚属首次。

  除了加大交流挂职力度,坚持“外引内培”也是校地合作的重要内容。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组织部将石河子大学专家学者、援疆干部、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服务范围,为200余名专家人才发放“石河子优才卡”,使之同享子女就学、便捷医疗、免费公交等17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八师石河子市累计支持石河子大学引进博士学历及相关人才171人。

  据介绍,今后,八师石河子市将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引导企事业单位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依托干部人才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实施,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校地、校企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