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两人获评“生活垃圾分类达人”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13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23年100名“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八师石河子市白杨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孔燕、一师九团加工厂退休职工何建生上榜。

  据了解,孔燕常年在社区、学校、儿童服务站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公益讲堂和“用棒棒糖换您手上的烟”“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等垃圾分类公益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使垃圾分类理念进家入户;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何建生多年来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位选择、政策宣传、现场指导工作,在他的示范带动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宣讲员,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近年来,随着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兵团涌现出一批垃圾分类志愿者,他们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带动周边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身垃圾分类事业。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