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开展“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6-14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治理水平,日前,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开展“加强物业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力争到今年年底,各师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业主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初步建成一批管理规范、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美好家园”小区。

  《方案》提出,各师市要积极申报创建“美好家园”小区,科学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组织开展“美好家园”小区创建工作。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各师市申报的基础上,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荐物业管理基础较好、积极性高、活动组织实施有力的师市作为2023年兵团“美好家园”创建重点城市。

  “此次活动将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参与的物业服务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党建引领、街道属地管理、行政执法进小区、规范业主委员会运行、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工作,探索有效改进物业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构建党建引领、政府组织、居民参与、企业服务的物业管理新格局。”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龙说。

  据了解,“美好家园”小区选树参考标准包括党建引领机制完善、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等运行规范、物业管理服务规范高效、部门执法和专项服务进小区等方面。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3871